Thursday, September 8, 2016

古来沙威二十六里 满庭芳客家擂茶 Full House Fragrance Lei-Cha -柔佛新山美食 (Elaine Chu)

李先生常说,他的生命泉源是客家擂茶。
是什么让他如此忠心耿耿又视为生命中的一部份?
自小在高达95%客家人居住地的古来kelapa sawit客家村长大的李先生来说,客家味的美食早已深入他心,更是从小到大的一种文化精髓的注入。客家文化造就饮食重咸重味,不像新山区的清素淡雅偏甜。
更多照片请继续阅读。。。

特别是客家擂茶更是传承的经典,一般人都视客家擂茶为“终极料理” (爱的人爱到底,恨的人恨到底)
现代人的饮食过于浮华奢侈,更是使得城市人近日来渐渐回归朴素之美,现代城市人所趋之若鹜的蔬食正大行其道。不少吉隆坡外地来的朋友和新山的城市人都往古来去找擂茶去~
客家村挖宝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今天李先生就极力推荐带我到他心目中的第一名尝美食去~ 说真的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踏入客家村。。客家村的给我的普遍印象尤其深刻的除了悠哉闲哉的居民们都骑着自家摩托乱穿梭在乡镇小路,还有各个住家式的客家菜板手工专门铺 不时飘香着阵阵虾米香。
走进住家式经营的擂茶店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一家人经营的大阵仗更倍感亲切。绿油油的蔬菜摆在眼前马上就收买了我的心,忍不住好奇心的我还点了客家炸肉和酿豆腐。
-擂茶,每一口都是脆口蔬菜香。夹杂着客家经典虾米香,慢慢咀嚼咸咸香香再配上猪肉酿料的酿豆腐更是满嘴的丰盛。
对于我这个大外行来说,这里的擂茶茶香非常适合我。不会有突兀的味道,顺口且温和。第一次的我当然不敢将茶都倒入饭中一同食用,但是觉得分开食用一口饭香一口茶香倒是不错的吃法。而我现在都会在饭后,再来一碗茶。
慢慢爱上客家美食的我,也慢慢学会品味所谓的客家咸。在这么多道文化传承的美食里,我相信客家味的咸,是无法取代的signature taste。
*终极料理就像榴莲一样,爱上的人欲罢不能。
 
 
 
 
地址:LOT.8098, Jalan Sri Paya 6, Kampung Sri Paya, Kelapa Sawit, 81030 Kulai, Johor, Malaysia.
联络方式:016-764 4264
营业时间:
9:00AM - 12:30AM。 星期三休息。
擂茶。面粉粿。菜板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分享,把你最爱的美食和景点,介绍和我们一同分享吧: jbbestfoodgroup@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