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TanjungPiaiNationalPark亚洲大陆最南端丹戎比艾国家公园(TheSouthernMostTipOfMainlandAsia) -马来西亚柔佛笨珍美食景点 (Elaine Chu)

从今以后都让我爱上国家公园游!

Tanjung Piai 的风景真不是盖的!!!
朋友太好心了带我来他的家乡玩,一早来到先来点当地人所熟悉的早餐填饱肚子再出发 。朋友买了门票后我迫不及待地踏进红树林公园里整个人都陶醉在这风景里了~


满是高耸茂密的红树还有丰富的生态环境,我简直就被这里的风景迷住了!
沿着木造桥慢慢走出红树林,张眼望去的是
一整片辽阔到毫无边境的大海~
被那热情洋溢的太阳公公暴晒得张咪着眼睛,但风哥哥也不
甘示弱地吹打在我身上,真是超级暖呼呼~
看似在大海的中间有一整排排列整齐的货船在等着下货呢。耳旁全是风吹的声音,顿时好宁静,我望着那深不见底的大海感觉是那么地深不可测。。。

主编我真的好爱Tanjung Piai~
丰富的生态和处处惊喜的风景,当天还巧遇了海上龙卷风!
我最爱的是生命力无敌强大的海上红树林,就像打不死的我一样无比坚韧!
当天在走出红树林生态区时,还被猴群包围叫嚣,超可怕的经验,
所幸朋友驱赶猴子保护我快快走出猴群,虽然被猴子
一路跟踪到门口,但幸好猴子后来还是放弃了。


朋友带我们到Kukup龟咯渔村的入口处,
有个非常有马来特色的档口吃早点。
在马来西亚的Milo美禄巧克力饮品特别浓郁,
尤其是马来人冲泡的,记得叫kosong也就是不加糖不加奶的意思。
印度煎饼在马来西亚很常见,不管是印度人,马来人,华人 都会做。
这档是马来人的,煎得不错。
吃了早餐之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国家公园。
还在入口处就已经很有FEEL了~
沼泽地+河流,迎接我的早晨。
入口处。
售票处,很便宜就是了。十块马币左右。
小小解说园内的布告板。
走着走着发现有观鸟的树屋,
好些摄影师会在上头呆上大半天。
全部都是木头搭建的长廊,符合园内的自然色彩。
只要跟着长廊走,慢慢欣赏风景,仔细看的话需要1个小时的行程。
建议涨潮的时候来,或是还没有退潮完的时候,
因为那个时候最多动物看。
话说马来西亚的红树林在国际是享誉盛名的。
你在潮水还没有退完的时候来,地上是有些湿湿的。
不要走得这么快,你要安静地走,
你会慢慢发现水里面有动静。

弹涂鱼,在马来西亚是很常见的。
弹涂鱼,有小手可以爬上石头休息。
也有非常多的小螃蟹。其实我有看到四脚蛇,鸟类,山猪,水蛇等等。
但是我动作慢没有拍到照片。
为了防止涨潮的海水过大,所堆的防洪沙包。
慢慢顺着木板走廊出来就会看到整片蓝天海景了。
很多风景都是要用心聆听的。几张照片或许吸引不了你。


当天我真的很幸运,遇到涨潮期。
看见滚滚深蓝色的海水一直涌进来。
这里就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了。记得打卡留念哦。









当天我还遇到无数的猴子出来找吃,
还被猴子攻击!
幸好勇敢的朋友跑回来,把我从猴子群救出来!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Address: Mukim Serkat, 82300 Pontian, Johor, Malaysia.
Opening Hours: 9am -  5pm. Monday Off.
http://www.malaysia-traveller.com/tanjung-piai.html )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分享,把你最爱的美食和景点,介绍和我们一同分享吧: jbbestfoodgroup@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