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6

JohorBahruLarkinBusTerminal 柔佛新山长途拉庆巴士总站 -马来西亚柔佛新山景点 (Elaine Chu)

今天我来教大家如何在柔佛新山搭长途/短途的巴士去全马走透透旅游。
How to take Bus From JohorBahru Bus Terminal TO Singapore or KL/Penang?

现在请容许我小小啰嗦一下:
其实每次上网找都没有太多关于各个巴士总站的图片,每次搭巴士到达地点后都猛抓头怕下错车!
每个乘客都被我
抓来重复问这里是哪儿啊?
这里就是新山人所熟悉的拉庆巴士总站Larkin Bus Terminal,长途巴士有:南上至Kuala Lumpur吉隆坡 / Malacca马六甲 / Penang槟城,等等。
(全马来西亚各个州属主要巴士总站
的巴士都会聚集在这里。)
所有的地点/
时段/价格都会列明在巴士公司的小小商店前哦。
我本身坐了好多
年的长途巴士,所以可以说是有那么一点点小小小的经验。* 我推荐KKKL Sdn Bhd长途巴士公司。
时间准是选择他的不二理由,休息时
段后还会点人数了才开车以至不会遗漏任何一位乘客,重点是没有蟑螂!

而除了所有长途巴士之外 也有短途国内巴士服务
也有不少公共巴士让民众达到临近的 
Singapore新加坡 / Senai airport士乃机场 / City Square新山商场 / Johor Premium Outlet柔佛名牌城,等等。
而如果你想去新山市内的地点或商场,City Square新山城中坊 / AEON / Johor Jaya,等等。这里也有哦。
名称都会列明在巴生镜子前,如果看不懂没关系,只要肯开口
问巴士司机会很热心给你指点的哦。

在匆匆忙忙人来人往的巴士站当然少不了快餐店和不少可以
take away的食物,不担心为了赶巴士而饿肚子呢!
在马来西亚在巴士上是可以吃东西喝东西的,只要不要弄脏巴士就可以了,巴士都有垃圾桶。

接下来我拍了一些照片,
让你们大概了解一下巴士站的情景和模式。
当地人都会选择载送亲友过来巴士站。
我们也可以选择搭Bus巴士 / Taxi的士 / Uber优步 / GrabCar。
这个就是我推荐的KKKL长途巴士公司,
准时是我爱他的原因。
在售票处排队买长途巴士车票,
你会得到一张正式收据。
其它公司也是很多人排队买的,有时候KKKL卖完了我会考虑。
但是有过好几次不好的经历,我不推荐给你们。


*** 在这里小详细地和你们说下:

其实这个巴士车站有点小失控,你会看见很多霸王车,无理Taxi司机,巴士拉票员等等。
你千万不要理睬他们!勇敢跨过去!
拉票员有些是非法巴士(没有保险非法载客),有些生意很差(巴士很脏/不准时/乱乱载你去不同的点),所以就派出拉票员拉那些外地不懂的顾客。
保护自己,不购买非法,选择有注册会开正式单据的巴士公司。

这个是去Singapore新加坡的巴士,你也可以在这个巴士站直达Singapore新加坡境内。
这是新山市内的短途巴士公司,全部都有列明地点,然后你才上车买票。
短途巴士公司会开张小收据给你,
记得收好,查票员会检查。
正式的短途巴士 和 长途巴士 都会整齐排列,有自己的位子停靠。

巴士站有一些快餐店,可以供你在等巴士时果腹。
长途巴士有单层,和双层。
其实巴士站的设施不是很足,也不会很好,但是还好够用。





好了,我要上巴士了。也祝各位旅者旅途愉快。安全最重要哦。

Johor Bahru Larkin Bus Terminal 柔佛新山长途拉庆巴士总站
(The Larkin Sentral is a bus terminal located in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It has direct bus services to and from many cities and towns in Peninsular Malaysia, Singapore and Hat Yai in Thailand.)
Address: BT 5, Jalan Garuda, Larkin Jaya, 803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分享,把你最爱的美食和景点,介绍和我们一同分享吧: jbbestfoodgroup@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