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6

古来大街罗汉果水 KulaiBesarLoHanKuoDessert -马来西亚柔佛新山美食 (ElaineChu)

政府哪懂人民的苦,这样一碗烈日下叫卖的“80仙冬瓜龙眼罗汉果冰凉糖水”
让两老每日摸黑熬煮,从天还不是很亮的清晨6.30am就开档摆卖,
为的就是两个字,“生活”。

-我们问老先生和老太太为何这么辛苦卖得这么便宜,而且如此早起,一定很辛苦吧?
老太太说
那里很多人进新加坡工作很早出发,有些人病了没空给自己煮凉茶,于是他们早开让进新加坡工作的人能够方便打包凉茶去新加坡工作时可以喝。(两老脸上满是笑容)
-每日就这样清晨6.30am,开到下午4.30pm(卖完为止)。
-下午的烈日完全输给了老伯的热情,只要我们的车一停下,两老撕破喉咙地叫卖声马上打动了我的心。老伯还捧着一碗一碗凉水到车主面前,以便车主能够在车里吹着舒适的冷气,享用来自两老亲手熬煮的凉水。不管是当空的烈日还是冒着雨淋,两老都是始终如一的服务态度,一开就是几十年,我实在敬佩不已!
-这样的一碗凉水,吃出十分的诚意,老伯说里头是使用冬瓜熬煮来取出其中的甜味,还问我们龙眼好不好吃。我们回答什么都好吃,料满满,罗汉果的清香,让我一口气吞了两碗 才RM1.60! 因为老伯都是使用真材实料多实在,我又忍不住打包了支装回家喝。(支装每天限量)


* 像两老这样的生活我没本事过,我打从心底尊敬他们。

老妇人的笑容满分。

支装水方便携带及饮用。

这样一个小档口,从年轻做到老,养了3代人。

一碗凉水,有罗汉果,龙眼,红豆,等等。
只需马币80仙满满一碗料。

无论烈日当空,还是下起了雨,都不像命运低头。



视频来为你指路:
地址:Lorong Ismail, Taman Kulai, 81000 Kulai, Johor, Malaysia.
派对/批发预定热线:012-7894073
营业时间:
清晨6.30am,开到下午4.30pm(卖完为止)。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分享,把你最爱的美食和景点,介绍和我们一同分享吧: jbbestfoodgroup@gmail.com

3 comments:

  1. 涼茶老闆娘做生意不老實,看我們是外地來的客人,打包兩包羅漢果水竟然跟我們收十元馬幤,問她價錢,她回說一包五塊、兩包十塊!因攤口沒有標價,只好忍痛付錢!心想古來的物價怎麼這麼高?回到家上網一查,才發現我們變「菜頭」了。打電話去確認,老闆說打包價錢是二塊一包,老闆娘搞錯了,對不起!提醒外地客,去這攤喝涼的,別被坑了,喝了涼茶,結果卻是火氣上升!

    ReplyDelete
  2. 涼茶老闆娘做生意不老實,看我們是外地來的客人,打包兩包羅漢果水竟然跟我們收十元馬幤,問她價錢,她回說一包五塊、兩包十塊!因攤口沒有標價,只好忍痛付錢!心想古來的物價怎麼這麼高?回到家上網一查,才發現我們變「菜頭」了。打電話去確認,老闆說打包價錢是二塊一包,老闆娘搞錯了,對不起!提醒外地客,去這攤喝涼的,別被坑了,喝了涼茶,結果卻是火氣上升!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